本報訊(記者章鴿)身著剪裁台北港式飲茶合身的職業裝,腳蹬高跟鞋,淡妝盤發,說一口標準的普通話,舉手投足顯出氣場十足。昨日在納傑綜合人才交流招聘會現場,兩位生完孩子再就業的85後辣媽與應屆畢業生同場PK,受到企業青睞。
  為何青睞產後復出的年輕媽媽?一家民企的人力資源經理道出實情:與應屆大學生沒有經驗還要求高薪相比,有些職位更適合新媽媽,如行政人事債務整合、財會等崗位,她們一般都比較務實,工作上手快,忠誠度也比較高,最重要的是省去了今後休產假的麻煩。
  納傑人才市場資深人力資源顧問尹雷稱,女性面臨懷孕生子的問題,不少人因此辭職,但生完孩子再就業成了一個趨勢,生孩子以後,她們需要兼顧工作和家庭,雖然不能與剛畢業的大學生拼體力,但只要以降低期望值的心褐藻糖膠態求職,同時爭取家人的支持,辣媽們應該可以找到一份合適的工作。
  辣媽信用貸款求職故事>>>
  28搜尋行銷歲的張馨欣:要有雙休能兼顧家庭
  “你好!我想來應聘行政人事專員崗位。”昨日10時20分,在武漢一家科技集團的招聘台前,28歲的張馨欣果斷遞上簡歷。
  人事部門負責人石女士問:“應屆生還是有工作經驗?”“我之前有過行政工作經驗,生孩子辭職了,現在孩子1歲多了,我想復出工作。”石女士看完她的簡歷,簡單詢問後,馬上通知她下周參加公司的面試。
  這已是張馨欣當日收穫的第二個面試通知。張馨欣告訴記者,她生孩子前,在一家較大規模的民企擔任總經理助理,後來因懷孕要保胎,就辭掉了工作。
  “以前我當總經理助理,月工資4000元,還有獎金。但現在我希望找一份有發展平臺的穩定工作。”張馨欣坦言,現在投簡歷的公司薪水只有2000多元,但公司離家不遠,而且有培訓、有雙休、法定假日和寒假,很適合現在要兼顧家庭的自己。
  26歲的陳芬:抱著歸零的心態求事業
  招聘會上,記者還見到了26歲的辣媽陳芬,年輕時尚的面孔讓人難以想象她已經是一位2歲孩子的母親。
  與張馨欣求職方向不同,陳芬還想繼續生孩子前的銷售工作。“我以前在一家醫療器械公司做銷售,結婚時和老公差不多的職務,工資獎金也差不多;現在距離大了,我太想有份自己的事業了,抱著歸零的心態誠心想找份工作” 。
  陳芬投了好幾家大公司的銷售崗位,幾家公司的人事部門負責人都問她同一個問題:“銷售工作繁忙,不能兼顧孩子怎麼辦?”陳芬回答,孩子有老人帶,對工作不會有太大影響,自己想出來奮鬥,希望一份有上升空間的職位,對底薪要求不高,自己會做出業績來。
  陳芬誠懇的回答,讓一家旅行社和一家房地產公司都對她有意。  (原標題:85後辣媽復出求職受青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b90ybssa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